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惊现行为艺术 “三缺口”预示反弹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焦点】A股惊现行为艺术:股民围观工行(本页)·工行“740密码”意欲“气死谁”

  地量地价A股艰难时刻 “三缺口”预示反弹临近·地量新低或为诱空 空头宣泄接近尾声

  【资金动向】资金流入安全性成长性板块·2股在弱市中被大举吸筹

  【乐观】反弹契机在悲观情绪中孕育·沪综指逼近本轮行情起点 孕育超跌反弹动能

  【谨慎】政策迷局未破 磨底格局难改·近期难以绝地反击·数据显示:2600点难言底部

  A股惊现行为艺术:股民围观工行 110笔“气死你”买单

  A股市场昨天惊现“行为艺术”,工商银行(601398)股票全天出现超过百笔的740手买单,而每一单相隔时间大都在一分钟。“740”谐音“气死你”,网刊民惊诧,这是机构操盘手在股市萎靡时的苦中作乐,还是暗吹集结号?

  110笔“740”买单“气死”空头?

  昨天是周一,A股市场开盘即延续了上周的“熊”势,沪深两市双双缩量普跌,市场走势极度无聊,然而,工商银行盘中戏剧性的一幕却给股市带来了一则“娱乐新闻”,上百笔740手买单承担护盘使者,“气死”空头。

  早盘10点17分,工行盘面突然出现一笔740手的买单,此后几乎每相隔1分钟左右时间就出现一笔740手买单,直至下午2点36分出现最后一笔之后才结束。记者统计,740手买单全天超过110笔,成交价大多在4.29元,护盘迹象非常明显,如果假设该行为是一家机构所为的话,经粗略计算,全天护盘资金大约在3500万元左右。

  操盘手炒的不是股,而是寂寞?

  因“740”的谐音是“气死你”,这极具戏剧性的一幕引起市场的极大关注。

  “因股市不断下跌,这是多方操盘手向空头发的宣战书,太给力了。”不少股民在工行股吧中力挺这一怪异操盘手的大手笔,还有不少股民认为“740”还可谐音“吃死你”,意思是将空头的抛单全部吃掉。

  实际上,工商银行并不寂寞,其兄弟股建设银行(601939)盘中同样出现一样的“护盘使者”,只不过每一笔交易不是740手,而是750手,两者操作手法极其类同,似同出一门。

  “股市跌跌不休,操盘手炒的不是股,而是寂寞”,对于工行、建行两只股的表现,一些股民在股吧中相互调侃,“操盘手太寂寞了,这是苦中作乐,为大家打气。”

  机构暗吹“集结号”共同进货?

  同一只股票连续出现同样数字的买单,这绝非巧合,除了有股民认为这是机构操盘手苦中作乐之外,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操作手法并非“人工”作为,而是一种交易算法,可以固定成交量并在平均时间成交,系统自动成交。但记者查询工行的详细成交记录发现,虽然该740手买单极有规律性,但并非是每1分钟准时成交,虽似电脑自动成交,但并非如此简单。

  有网友在股吧中表示,这是大机构操盘手发出的“盘口语”。所谓“盘口语”是指操盘手之间能够互相理解的暗语,以达到互相协调的目的。这种暗语的发出方往往是有很强实力的大机构,其它的小机构看到这种暗语,往往都不敢对抗!今天工行740和建行750都用了操盘的盘口暗语,工行的740是“吃死你”,建行750是“吃无了”的盘口语,可见机构在暗吹“集结号”共同进货。

  “所谓盘口语的可能性应该比较小,没听说有业界有这种暗语存在”,业内交易员杨先生表示,“这种迹象像是投资机构在锁定成本加仓,应该是基金或保险机构所为,是正常的操作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