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欧洲官员积极讲话 风险情绪打压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黄金价格昨日整体小幅下挫,再次冲击了1800美元的关口,后收于1824美元附近,银价同样下滑30美分,报收40.72美元,日线支撑恐欲跌破。

  美国昨天公布的8月零售销售数据低于预期,另外,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虽然没有低过预期,但增幅逐步降缓。风险厌恶情绪一度打压高息资产,日元和黄金短暂获得支撑,但欧洲众官员的积极言论最终还是打压了避险情绪,欧美股市均录得上涨,黄金也最终承压。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昨天表示,阻止债务危机恶性循环的唯一方法是加深欧元区的一体化,欧盟执委会将很快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方案。受其讲话提振,欧元迅速拉升。在目前欧元区形式不利的情况下,巴罗佐的这番讲话无疑是想要提振市场的情绪,减少资金为避险流出。但此前德法峰会上两国皆表示目前无意推行欧元债券,不知现在的形式两国是否态度有所软化?不管这样,欧洲确实到了一个危急的时刻,在这个时候,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五国表示将尽力援助欧洲,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堡在达沃斯论坛上表达了对欧洲的信心,中国将对欧洲更多投资帮助,毕竟中国需要欧洲来共同对抗美国,发展中国家也同样如此。

  在被穆迪调降两家国内银行评级后,法国央行行长诺亚迅速出面安抚市场情绪,他表示此举在意料之中,只是小幅度的下调,银行评级仍然较高,且法国银行有足够的资本应对希腊违约。但欧股开盘后依然下跌,被下调评级的兴业银行股票下挫5%,后因美国经济数据利好的提振,以及意大利通过54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葡萄牙的债务上限纳入宪法言论最终令欧股反弹。欧洲除了希腊本身无力外,其他国家正积极配合政策改革,以更多的获得资金援助来抵御债务风险。市场的悲观情绪只有持续被打压,才会有更多资金介入,黄金市场也将得益于欧债务危机的控制而进一步走低。

  操作建议:

  黄金今日继续看空,建议1830美元附近介入,短期目标1750美元。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 BEST黄金分析师: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