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欧债危机继续发酵 原油再次跌破9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宣布将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债信评级从“Aa1”下调至“Aa2”,将法国兴业银行的债信评级从“Aa2”下调至“Aa3”,同时将法国最大的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的长期债信评级“Aa2”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欧洲债务危机已经从主权债务进一步扩大到金融行业。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将向两家欧元区区内银行提供美元贷款,这一信号警示欧元区银行业在市场上的融资难度逐渐上升。虽然昨晚举行的希腊、德国和法国首脑电话会议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是债务危机的阴云依然笼罩在欧元区上空,欧元所处环境依然严峻。

  鉴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健康和欧元区未来的担忧情绪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且虽然原油库存的下滑幅度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但是却未能为市场提供足够支撑,国际原油价格在短暂突破90美元关口后,再次下跌。据纽约商业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0美元,报收于每桶88.91美元,跌幅为1.4%,盘中曾触及每桶88.21美元的低点。在昨天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收于每桶90.21美元,创下将近6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而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0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报收于每桶112.40美元。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今天的报告称,截至9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70万桶,降幅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市场研究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90万桶。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7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00万桶。

  总体来看,随着欧州银行业爆信任危机,欧盟或被迫出手救市,这将大大加剧欧债危机的严峻性,原油价格在这种复杂动荡的局势中走强的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