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机构资金正介入市场 提前指数拉升三驾马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全天冲高回落陷入强势震荡格局,市场开始呈现全面活跃迹象,题材股超跌反弹热点蔓延,沪指一度尝试攻击2500及10日线,不过收盘5日线得而复失,K线收出倒锤头阴十字星。如果这里不是底那么离底也就是一步之遥。

  板块方面,券商股午后异动冲高,通信、云计算等科技股及锂电池、汽车板块连续走强,化工板块持续受关注,水泥军工股反弹,酿酒等消费股再度活跃;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1,成交稍有放大。

  央行周四发布2011年第三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三季度82.8%的城镇居民倾向于储蓄,在投资意愿中选择股票投资的居民占比为9.2%,下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虽然前期机构唱空市场声音不断,但上周,基金却整体一致主动加仓,同时ETF获下半年以来最大单周净申购。种种迹象显示,机构资金正逐步介入市场,出现唱空不做空局面。这是阶段性底部的信号。

  如果指数会跌到2357点,那么现在主力已经在收集未来主升浪股票的筹码。目前来看,提前指数拉升的三驾马车是磷化工、新材料、超级电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相关板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