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蔚华:中国银行业亟须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15日电 (记者陈梦阳)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15日在大连表示,面对经济形势的变化,中国银行业目前亟须转型。

  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一场闭门会议时,面对几十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参会者,马蔚华以新领军者企业导师的身份讲述了招商银行近些年来的成功经验和他对中国银行业转型的看法。

  马蔚华认为,中国银行业现在面对的外部环境、市场监管以及社会需求都已经发生变化,这要求银行业适应新变化,尽早尽快实现转型。

  他说,中国经济未来已不太可能再像之前30年那样高速增长,增长速度会降下来,市场监管也日益完善,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科技的发展也对银行的传统服务提出了新的挑战,这些因素使得银行业转型成为必然。

  他认为,银行要因势而变,这个势就是变化、潮流和趋势,只有看到这种“势”后及时转型,才能不被时代抛下。

  马蔚华认为,利率市场化改革不可避免,中国的银行要从制度、文化以及社会责任感方面入手及时转型,以适应未来更加市场化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