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利用POS机刷卡套现600万元 嫌疑人被批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麦翠如 通讯员 曲剑 报道 9月13日,中山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利用销售终端机(POS机)为他人非法套取信用卡内现金的犯罪嫌疑人伍某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维护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金融安全。据悉,此案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非法套现行为明文规定涉嫌刑事犯罪后中山市办理的第一宗案件。

  2009年6月,犯罪嫌疑人伍某注册成立了“中山市西区中浙手机配件商行”,并向某银行申请了一台销售终端机(POS机)。同年10月份开始,犯罪嫌疑人伍某利用该商行POS机,以虚构交易的方式为多名信用卡持卡人非法套取信用卡内现金,同时将该可套现信息发布到中山国际网跳蚤市场,大肆扩张POS机非法套现客源,并以套现金额的1.5%-3%收取手续费,从中牟取非法利益。2010年4月,犯罪嫌疑人伍某注销了“中山市西区中浙手机配件商行”,并于同年5月份将该POS机转移至中山市石岐区某商行继续非法套现。到2010年10月份银行将该POS机收回为止,犯罪嫌疑人伍某利用POS机涉嫌非法套现金额约人民币600万元。

  据了解,该案是相关司法解释出台后中山市首例非法套现行为明文规定涉嫌刑事犯罪的新型经济犯罪案件,涉案金额特别巨大,严重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危害国家金融安全。案件移送审查批捕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指示侦监部门严格按照法律以及司法解释的有关规定认真审查案卷材料,讯问犯罪嫌疑人,严把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经审查,该院依法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伍某,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