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处底部区域 筑底仍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波海顺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股指弱势震荡,沪指最高2496点,受阻2500点和10日均线,场外资金依然谨慎,全天量能并未显著放大,依然是存量资金的反复博弈。板块个股来看,昨日走强的个股缺乏持续性,部分涨价的化纤股、农产品(000061)表现较好、辉钼概念和锂电池板块都有所表现,银行板块走势较弱,对股指有所拖累。

  政策消息面来看,受上周节假日影响,蛋肉菜价涨幅扩大,短期CPI维持高位,通胀压力较大;中小银行今起上缴700亿元保证金存款,此前市场已有反应;德法表示不会让希腊退出欧元区;意大利议会通过财政紧缩方案;欧盟主席表示将推出欧元债券;隔夜欧美股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道指上涨1.21%。但总体来看,制约调整的因素仍未消除,昨日股指反弹定义为技术性反弹,持续性相对有限,总体仍需谨慎。

  另一方面,近期市场也具备一些底部特征,中登公司近期公布数据显示,8月底空仓投资者近六成,持仓账户创一年新低;近几个交易日据统计,前日成交不足200万元的个股达到15只,昨日达到14只,今日有6只,充分反映了当前市场的低迷,符合市场底部在绝望中产生的特点,但目前国内外市场环境来看,股指在时间和空间上,都还没有到位。

  操作上,短期仍需多一份谨慎,多看少动为主,不建议盲目追涨,适当降低获利预期,控制好仓位。短线可适当关注,兴化股份(002109)等为代表的涨价中的化工板块、濮耐股份(002225)为代表的涉矿概念、中原特钢(002423)为代表的重组概念,以及处于较低位且量价关系理想的部分中小板和创业板,短线或都会有反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