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银抵押贷款和解协议陷入司法管辖权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消息,周四媒体文章指出,美国银行提出的,针对其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相关法律诉讼的,总额8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已经提交纽约联邦法庭等待批准,不过由于庭外的司法管辖权争议,这一和解协议随时可能被退回州法庭进行裁决。

  文章指出,这一争议对美国银行来说将带有很高风险。美国银行方面希望和解协议能够尽快生效,以解决围绕美国银行在2008年收购的全美金融公司所出售的抵押贷款担保投资产品可能引发的大量潜在法律诉讼。文章称,美国银行在2011年6月向一家州法院提交了和解协议提案,这一提案是作为特别处理程序提出而不是集体诉讼案件的和解协议。随后,一家名为核桃广场有限公司(Walnut Place LLC)的投资人团体在8月向纽约联邦法院提交了诉讼请求,并称这起案件应该根据联邦法律作为“大规模诉讼”处理。

  部分法律专家指出,虽然案件目前已经转至纽约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威廉姆保利(William Pauley)处进行裁决,不过他随时可能以集体诉讼原则将案件退回纽约州高级法院进行审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也有可能发生联邦法官继续审理案件,而州法院以案件有新发展为由,在案件停止审理后以其他原因要求发回州法院重审。

  文章称,这项和解协议由代表全美金融抵押贷款担保证券投资产品受托方的纽约梅隆银行与22家机构投资者达成,其中包括了贝莱德,安联保险旗下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著名投资企业。在被美国银行收购前,全美金融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发行商。

  威廉姆保利法官已经决定,将在9月21日听取核桃广场一方的口头申辩,后者主张根据2005年集体诉讼公平法的要求,涉及大笔资金的集体诉讼需要在联邦法官的监督下进行审理。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