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洋局:康菲尚未有效封堵溢油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洋局局长现场检查康菲溢油带,海监人员责令康菲彻底封堵溢油源;康菲予以积极回应

  马力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再次赴蓬莱19-3油田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作业者还未查清溢油点,还未对溢油源进行有效封堵。

  昨天,刘赐贵一行乘坐海监船只,前往蓬莱19-3油田A、B、C、D、E、M平台,现场检查停注、停钻、停产事故处置情况,督促事故责任单位继续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继续彻底封堵溢油源,继续清理海上油污。这也是刘赐贵第三次现场检查溢油事故。

  当海监船巡查到C平台附近时,一条油带出现在眼前,偶而冒出油花。这是C平台较长时间持续出现的现象,说明作业者还未查清溢油点,还未对溢油源进行有效封堵。

  中国海监现场监管人员立即与康菲公司相关现场负责人进行通话,要求其必须切实落实好“三停”措施,防止产生新的污染,同时重新修编海洋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油田总体开发方案。必须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继续彻底封堵溢油源,继续清理海上油污。康菲公司相关现场负责人对提出的要求给予了积极回应。

  对索赔问题,国家海洋局昨天表示,对溢油事故造成的海洋生态环境损害索赔将分阶段推进,8月31日之前溢油造成的海洋生态环境损害的索赔工作正在抓紧进行。9月1日以后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害,将依法另行诉讼进行索赔。

  ■ 相关新闻

  溢油监测情况将每日公布

  本报讯 (记者马力)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昨天发布了14日蓬莱19-3油田的监视监测情况。相比此前一周,溢油量有所下降。国家海洋局表示,今后国家海洋局拟实行监测日报制度。

  监测显示,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最少20个/分钟,最多111个/分钟,大部分时段约50个/分钟,当日溢油量约为1.66升。而此前9月7日至13日期间,平均每天溢油量约为3.6升。

  14日7时10分在C平台东侧发现的油带约0.04平方公里,8时40分清理完毕;12时20分在C平台西北侧发现油带约0.008平方公里,17时30分清理完毕。此前一周,油带面积一般为0.06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