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量能不济 沪指涨0.42%受阻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要闻】16日人民币中间价6.3797再创汇改新高五大央行联手释放美元流动性

  【市况直击】市场资金谨慎 沪指受阻2500回落服装板块盘中上涨 杉杉股份涨逾4%

  【资金流向】资金大肆出逃20股(名单)巨资净流入20股(名单)盘中异动直击

  【大盘分析】目前多空双方进场意愿均不强烈沪指仍有挑战2500点的希望

  =====精彩阅读=====

  金融界网站16日讯 沪深股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两市稳步走高,沪指冲上10日线一度逼近2500点,但碍于量能始终未放大加之2500心理压力,股指冲击失败回落。此后沪指在10日线试图组织反击,但在券商、石油、水泥等板块回落幅度加大,其余板块亦纷纷回落下,失守10日线再下一个台阶,跌至5日线附近。截至午盘,沪指报2489.39点,涨幅为0.42%,成交267.1亿;深成指报10900.5点,涨幅为0.48%,成交250.7亿。

  板块方面,非金属品、套餐板块、石油板块、触摸屏涨幅居前,医疗器械、水利板块、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解读】

  大同证券:今日大盘走势就显得较为关键:如果收盘站上5日均线,则上证指数短期小双底成立,本周三的2439点可能成为本月最低点,后市有望走出一轮持续数周的反弹行情。当然,反弹的高度仍要取决于成交量的放大程度。就目前来看,在8月初有效跌破了年初2611点的重要支撑位后,该位置已变成行情上行的明显阻力区,没有基本面显著改善,这一位置将很难被有效逾越。

  民族证券:个股活跃度下降,透视出即使在2500点附近,短期资金对后市依然较为谨慎。短期而言,只要美国经济、欧洲债务危机没有新的利空因素,沪深股市还将维持在2500点附近弱平衡整理,从而为跌破2437点做能量和技术上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