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天门投资60亿元建设全国性棉花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9月16日电(记者戴劲松、孙寅)总投资达60亿元的中国棉花交易中心9月15日在湖北省天门市动工建设,并将成为我国重要的棉花集散地及定价中心。

  据介绍,长江流域是我国第二大棉区,产量占全国1/3强,位于江汉平原的天门市素有“棉乡”美称,是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中国棉花交易中心由天门市政府和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计划建成全国最大的棉花交易市场和国际化大型棉花及制品现货超市。

  按规划,交易中心2012年底开业后,将包括交易园区、国际棉花寄售园区、质检园区、保税园区、加工园区、金融服务园区、综合配套园区、仓储园区、物流园区、电子交易中心等,汇集全国纺织制造行业资源,拥有信息发布、价格形成、行业融资、会展酒店等功能。

  此外,交易中心还将形成羊毛、亚麻、各种面料、各种纺织品辅料、纺织机械及零部件等多种产品的交易市场。湖北省农业厅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有望成为优势农业资源和现代服务业嫁接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