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买水晶原石 你敢赌吗?(2010.6.2)

2010年06月02日 21:28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前两天的节目里,我们去云南瑞丽寻找红宝石,还去内蒙古阿拉善寻找玛瑙石,这寻宝的经过是惊险刺激,当然,也辛苦奔波,不过,为了找到梦中的宝贝,我们不怕劳苦,就怕无功而返,今天呢,我们要说的,是水晶,和红宝石、玛瑙石一样,水晶给人的感觉也是晶莹、璀璨、光彩夺目,很多人对水晶是情有独钟,一买装饰品,非水晶不买,小卡就是这样。

    天然水晶也可以赌石?

    今年二十五岁的小卡,是一个超级的天然水晶迷。瞧瞧,各种各样的天然水晶手链,小卡足足有几十条。

    再过几个月,小卡的哥哥就要结婚了,小卡很想送哥哥一件天然水晶的装饰品。

    这是天然茶色水晶的雕刻件,名为牵手。

    这是一只非常罕见的天然水晶球。

    小卡觉得,在哥哥生命中最特别的时刻,若能有如此别致的一件礼物送给他留做纪念,那该有多好啊。

    小卡:“我想送他一个水晶的装饰品,可以放在家里。因为他正好现在在装修房子。”

    可逛过商场之后,小卡失望了。原来,小卡以前购买的都是一些天然水晶首饰,这些首饰从几十元到数千元价格不等,漂亮又不奢侈;可是,要买一个天然水晶雕刻件或者天然观赏石,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小卡:“看好了一些,我比较满意的、比较漂亮的价格都非常贵。”

瞧瞧,漂亮吧!

    小卡看中的这种天然水晶,被人们命名为钛晶,是水晶中最为贵重的品种之一。在清澈透明的白水晶中,错落有致地包裹着自然生成的金丝。
 
    再看看这个天然水晶球,水晶球底部的金丝像花朵般绽放,夺目中又透出些许的从容和宁静。

    这些天然水晶的雕刻件虽然精美绝伦,可是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几百万的价格,让小卡不得不望而却步。小卡参加工作才一年多,给哥哥买结婚礼物的四千元是她的全部家底!

    这可怎么办呢?
  

    正在小卡一筹莫展之际,一位朋友告诉小卡,如果想少花钱办大事儿的话,不妨去尝试一下“赌石”,也就是买天然水晶的原石。以前,小卡只是听说过玉能赌石,水晶竟然也能“赌石”?!  

    小卡:“就是看好一块石头之后,以低价买过来,但是看不到里面是什么样。就是凭自己平时的一些经验、一些推断,觉得它里边是什么样,然后把它切开,有很好的,他们可能就会得到很大的利润,如果要是不好的话,他们就会赔。”

    水晶竟然也能赌石?小卡还是第一次听说。

    朋友告诉小卡,许多原石的卖主,会在天然水晶的原石上开一个小窗口,买家可以通过这个窗口观察整个水晶的成色,以便出价。一块天然水晶原石购买的时候可能只有几百几千元,可是一但切开成色不错的话,这块水晶价值就可能飙值到几万、甚至几十万。如果成色不好,购买原石的那些钱就会有所损失甚至打了水漂。

    听到了这儿,小卡赌水晶产生了好奇心,很想去试试运气。

    可是,常言到,十赌九输,像小卡这样的外行,能赌得赢吗?

    看了刚才的节目,有些不是特别熟悉水晶的观众可能有些困惑了。

    先来看看这四条水晶手链。怎么样,都很漂亮吧?!

    这四条手链虽然都叫水晶手链,但是却有很大的不同。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