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五大景气度攀升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查看:交运设备行业板块实时行情

  光大证券:我们为什么这个时点推荐汽车板块(荐股)

  8月11日,我们发布报告《我们开始变积极了》,主要观点为8月销量将好转,汽车股下跌10%就是很好建仓机会。事实上8月份协会数据印证了我们判断,同时市场遭遇存款准备金基数意外调整,汽车遭遇节能车门槛提高影响股价下跌7.8%。当前,我们认为汽车股正式进入建仓期,汽车股将逐渐跑赢大盘。

  不同观点一:明年销量无忧

  当前,市场一片悲观,认为明年汽车行业销量增速只有5%左右,我们不认同这种观点。今年汽车市场低迷主因是政策影响。长期增长的核心因素未变,未来5年CAGR将达15%。

  不同观点二:乘用车不存在价格战基础

  乘用车2012年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资本市场担忧汽车市场会出现一轮价格战。为此,我们调研了南昌、保定、石家庄、唐山等地,仅日系车有促销且未有扩大趋势,大众、起亚等品牌基本无促销。

  行业估值明显偏低

  汽车行业当前的PB低于历史均值18%;PE历史均值的一半。相比于机械、家电和煤炭和纺织服装、医疗行业,汽车股均存在低估。

  维持“买入”评级

  当前是市场最为悲观的时期。我们认为未来6个月上升空间40%。个股推荐:悦达、上海;潍柴、威孚、江铃、宇通、星宇、中原内配(002448)、远东传动(002406)。(光大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