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银监会:改善银行服务 才能赢得客户尊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22: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BC1B9EA381A41f68961566633940FAB

银监会:改善银行服务 才能赢得客户尊重

    再来看一条银行业的动态。2011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今天在重庆举行,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接受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上半年银行业绩抢眼,但是当前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经营管理和风险防范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银行必须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银行要受人尊敬,不能光让别人感觉利润在蹭蹭往前跑,但对服务不满意。我们要加强服务,既要提高非信贷服务比重。但不少银行总按照传统思路,觉得信贷业务赚钱快,你要现在不转型,早晚要丧失客户和市场。
 
    对于银行服务问题,其实不光老百姓有意见、监管部门不满意,就连银行行长们自己也深有体会。

    中信银行副行长欧阳谦:银行服务)实事求是地讲,我认为分数不高,10分里面打个7分、8分就不错了。差就差在银行不能很好了解客户需求。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傅建华:我们提供金融服务的能力和需求之间有矛盾,创新能力不强。
 
    银监会要求,银行体系要更加有效配置社会资源,急金融消费者之所急,想金融消费者之所想,为金融消费者出谋划策,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要从用贷款换取利润,转向加深服务,或者提供更多渠道的方式,争取更多利润。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银监会
  • 改善
  • 银行
  • 服务
  • 客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