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市成交年内首次跌破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本周五高开低走,市场人气低迷,沪市成交额今年以来首次跌破500亿元,创下14个多月以来的地量。

  全球五大央行联手向欧元区银行体系注资,令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上扬。受其影响,沪深两市本周五双双高开,并在早盘一度冲高,然而之后便逐步回落,依旧呈现高开低走的弱势格局。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继续萎缩,沪市和深市分别成交495.85亿元和458.34亿元。至此,沪市日成交金额今年以来首次跌破500亿元,并再度刷新前期低点2319点以来的地量水平,市场人气极度低迷。

  分析人士指出,周五大盘冲高回落且量能萎缩,充分反映出短期做多动能不够充沛,市场缺乏跟风买盘,经济增速下行、外围动荡、货币紧缩等因素制约着市场的反弹空间。地量频现也反映出市场向下调整的动能不足,资金并未恐慌杀跌,通胀可能见顶、政策进入观察期、权重股估值低企成为当前市场的支撑因素。目前来看,在经济面、政策面和资金面发生显著变化之前,大盘或仍将维持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地量盘整。

  行业方面,农林牧渔、公用事业、商业贸易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食品饮料和化工行业较为抗跌。与此同时,周五上市的隆华传热遭遇破发,并且雅本化学、新莱应材等次新股跌幅居前,新股板块持续降温。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市场涨多跌少,韩国综合指数、东京日经225指数和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72%、2.25%和1.61%。香港恒生指数收报19455.31点,上涨273.81点,涨幅为1.43%。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