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38 创汇改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告,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797,较上一交易日走高81基点,创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最近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接连升破6.39和6.38两道关口,累计升值185基点。

  银行间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近三日也连续走高,16日收报6.3834,距离前期6.3705的历史高位尚有一段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人民币重启升势与外汇市场美元回落步调较一致。12日,经历了月初一轮快速上涨后,美元指数在78点下方冲高回落。14日晚,德法政府首脑重申两国相信希腊“是欧元区的一部分”。欧洲央行及其他央行15日宣布,将联手采取行动,向欧元区银行提供3个月美元贷款,缓和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违约及欧债危机扩散的忧虑,美元避险需求减弱,美元汇率走低。市场对美联储QE3预期升温,也加大了美元技术回调的压力。15日,美元指数收盘已跌回76.3水平。

  市场人士认为,美元现阶段总体处于相对强势地位,美元指数距离前期低位也存在相当距离,此时人民币对美元再创新高,尽管与美元短期回调不无关系,但也体现出人民币渐进升值的内在趋势。(张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