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置业 买得起不一定住得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地产海量入市是本次秋季房展会的一个最大亮点,然而记者在现场发现,尽管很多海外项目打着“低价置业”的旗号,但其中隐藏的花样却不少。

  “打包出售,8万5千美元6套美国小别墅。”在接待小姐具有“诱惑力”的说辞中,记者被吸引到了一家新加坡代理机构的展位旁。

  据置业顾问介绍,这家公司代理美国和英国的项目,其中美国项目价格便宜得令人咋舌。“这些房子都是从法院拍出来的,很多新加坡人都成批收购,然后再成批出售。”

  记者从宣传彩页上看到,这6套房子在2006年时的市价总共在40万美元左右,随着美国房价跌落,2011年的市场价大概是20万美元,现在在房展会上才卖8.5万美元,真是“白菜价”。

  然而在接下来的谈话中,记者发现“天上掉的馅饼”并不容易吃。律师费至少2000美元,契税是房款的1%-3%,购买后如出租,每月要付房租的10%当服务费……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展人,对于海外置业,他们大多认为有风险。“我朋友前几年在美国买了套别墅,当时图便宜就买了,没想到物业费、维护费、契税等这么费钱。”“外国人都租房,所以漂洋过海来赚中国人的钱。”

  ●相关新闻

  开展后首个周末 人气不如往年

  今天是本次秋季房展会的第三天,也是开展后的首个周末。

  早上8点30分,记者提前半小时到场,与往年的房展会相比,已经不见了观展人提前到场、排队等待的场面。

  随着9点正式开门迎客,观展人数陆续增多,较前两天有明显增加,但人气依然比往年低不少。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截至上午11时20分,客流达到15000人次,客流比今年春展时就少了近三成。(记者 杨予诺 宋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