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5概念股开始预热A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受市场预期iPhone5将推出,行业发展空间将得到拓展消息提振,欧菲光、莱宝高科等一批触摸屏概念股连续两日逆市大幅上扬,成为低迷市场中的一朵奇葩。分析人士指,近一两年内触摸屏行业仍处在高增长期,出现严重供过于求的可能性不大,相关上市公司值得看好。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为苹果iphone5代工的富士康近期已开始逐步减少iphone4的出货量,该现象或昭示iphone5出世在即,有消息称iphone5最快将于10月中旬面世。

  分析人士认为,从历史来看,新的iPhone推出对参与供应链的上市公司股价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周四、周五两日大盘低位振荡整理,盘面萎靡不振,但触摸屏相关概念股却异军突起。欧菲光继周四涨停后,周五在大盘冲高回落的情况下依然大涨5.33%,莱宝高科、超声电子、上海贝岭等其余触摸屏概念的个股也基本未受大盘回落影响,涨幅均在2%以上。

  海通证券分析师邱春城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两大新的终端应运而生,对终端产业生态发生大变局:苹果异军突起,非苹果的国际品牌或将沦为二线企业,和苹果差距为2年左右,华为、中兴等国内品牌厂商真实崛起,山寨处于穷途。行业调研机构拓璞产业研究所研究报告显示,2011年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超过5000万台,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3.88亿台,在两大主力产品驱动下,2011年触摸屏需求将达9.51亿片,较2010年的7亿片增长逾30%,出货金额将达85亿美元。另外,由于平板电脑面板尺寸约为智能手机的6倍,有望成为下一波推升触摸屏需求增长的关键。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姚宏光也表示,触摸屏行业供求关系和景气方面,目前较有利于供给方,至2011年年底,将达到供求平衡,产能有可能略超过需求,但近一两年内触摸屏行业出现严重供过于求的可能性不大,近期触摸屏行业景气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增长期。姚红光认为,国内上市公司中,从技术、产业链地位等角度综合考量,触摸屏领域最为看好莱宝高科,其次是欧菲光、超声电子;上游玻璃基板行业,看好南玻。吴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