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后世博”开发提速 投资超30亿元“酒店群”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9月17日电(记者许晓青)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世博酒店项目,17日在上海黄浦江畔的世博原址(原B片区)奠基,并打下第一桩。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在奠基仪式上说,此举标志着上海世博园区大范围的后续开发建设拉开帷幕。

  据了解,世博酒店项目是一个集住宿、商业、餐饮、交通等于一体的城市酒店群,总占地面积47900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27万平方米,由上海世博发展集团投资兴建,整个工程预计于2015年竣工。

  世博发展集团新闻发言人庞洁说,整个“酒店群”包含一家由凯悦集团运营的五星级商务会议酒店,一家由希尔顿集团旗下品牌运营的超五星级酒店,以及呈“碗形”和“S形”的两座精品主题酒店。整体建成后,预计客房量将超过1000套。

  上海世博原址位于黄浦江两岸,总面积达5.28平方公里。进入“后世博”阶段,世博中心、奔驰文化中心等已成功运营近1年;世博中国馆正在进行第二次续展;沙特馆将于本月28日重新开放,进行试运营;位于浦西原“城市足迹馆”内的“上海世博会纪念展”也将于9月下旬进行试运营,并举行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