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理财产品发行超11万亿 平均收益率为4.0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据普益财富昨天向本报提供的统计分析,2011年1-9月,存款性金融机构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 14751款,发行规模超过11万亿元。全国共 96 家存款性金融机构参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在发行数量方面,国有商业银行与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占比超过七成,地方性商业银行合计发行产品3150款,占比为21.35%。江苏地区共有8家地方性商业银行涉足银行理财业务,总计发行银行理财产品373款。

  江苏地方性商业银行中,南京银行前9个月发行210款,产品收益率达4.14%。江苏银行从2008年6月第一款银行理财产品面世,3年来共发行182款产品,且平均收益率达到3.74%。2009年以来,江苏银行主推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大多数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该类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债券和货币市场金融工具,收益稳定,最高收益率达7%。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9月14日,江苏地区8家本土商业银行共计发行银行理财产品373款。从理财产品投资币种来看,币种结构较为单一,373款全为人民币理财产品;从投资类型来看,373款全为单一性产品;分析产品具体投资方向我们发现,8家银行发行的产品86.32%集中在本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类,其余均为组合类理财产品。

  江苏地区8家城商/农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期限普遍较短。除南京银行之外,其他几家银行的产品投资期均大幅短于全国平均水平(115天)和城商/农商行平均水平(108天)。

  截至2011年9月14日,今年全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6%,城商/农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5%。江苏银行的“聚宝财富2011稳健”系列产品收益率达到5.60%-7.00%,高于全国平均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