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上海工业总产值小幅回升 汽车制造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统计局昨天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本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738.4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7%,增幅比上月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轻工业增长11.2%,重工业增长5.9%。剔除季节因素,8月份环比增长0.5%。

  值得关注的是,本市六个重点发展的工业行业出现了两极分化。其中,汽车制造业和成套设备制造业实现两位数增长,而精品钢材制造业和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制造业生产则同比下降。汽车制造业由于上月部分企业生产线检修,8月重新投入生产,恢复上半年的产销两旺局面,完成工业总产值348.82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4.2%。其中,上海大众等公司的新产品如途观、新帕萨特产量同比大幅提升,市场需求广阔。受其带动,汽车零部件企业大多订单充足,生产形势较为乐观。而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制造业8月仅完成工业总产值322.1亿元,同比下降5.4%。其原因一是部分企业和装置进行检修,有的生产线到月底才开工;二是8月份国际原油价格剧烈波动,与油价密切相关的部分化工产品价格回落,相应企业生产不旺。

  工业出口回升态势良好。8月份本市工业完成出口交货值727.6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8.6%,比上月提高1.5个百分点。(记者 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