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底走势是否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制图/王志成

  焦点访谈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嘉宾:

  银华消费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杨靖

  新华泛资源基金经理 崔建波

  市场是否构筑双底?

  羊城晚报:本周A股市场经历了内忧外患的双重打击,不过,A股市场在内外不利因素的夹击下,表现相当顽强———周三,上证指数在距离年内低点2437点上方不足2点的地方止跌反弹,以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定海神针”红盘报收。周四、周五又连续反弹摸高,令K线图看上去有了构筑双底的意味。两位怎么看?

  杨靖:目前2500点对应的沪深300的估值已经低于1664点了。从估值角度看现在无疑是底部区域。我认为股市赚的是预期差的钱。如果未来的情况没有现在的这种极端悲观的预期反映得那么差,那么,从逻辑上讲,这意味着现在可能就是一个买入的机会。而我对未来宏观经济没有那么悲观。中国的城市化进程说到底还有很长路要走,中西部地区的城市化率依然很低。目前的内忧是我们主动调控的结果,是经济转型期所经历的阵痛,而并不是宏观经济真的出现很大的问题。

  崔建波:是否一定是双底不好说,但我认为是一个底部区域。主要是虽然市场预期CPI数据有所回落,但农产品接连涨价,通胀形势依然严峻,加之货币政策放松预期落空,因此市场就此反转走出趋势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

  基金加仓是否属实?

  羊城晚报:本周另一个投资者比较关心的问题是,有不少分析机构认为基金在本周内开始大幅加仓,请问这一结论是否属实呢?

  杨靖:按证监会的有关要求,基金加减仓位是不能够实时披露的,因此,仓位高低是分析机构的一种推测,理论上讲肯定会有一些误差。我们作为业内人士,能了解的也只是自己公司的一些情况,不能代表全市场的。我能说的是,我们的指数基金,主要是分级基金,在这周确实有了很大的交易量。不光是二级市场上成交量回升,一级市场母基金的申购情况也比较好。9月13日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场内份额合计增长1574万份,资金流入约1600万元。9月14日机构再次增仓。

  崔建波:嗯。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周全线加仓的四家中小基金公司中,“新华系”加仓幅度最大,其中,他们测算我管理的新华泛资源加仓6.63%,位居第一。别的公司的情况是否属实我不知道,我只能说对我们公司这个数据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我是比较喜欢直接通过对仓位的控制来达到较高的投资效率的。如果大盘没有整体的机会,相对于其他一些基金经理积极配置防守型股票,我更倾向于直接把仓位降下来。这可能也是我们今年在振荡市中业绩表现较好的一个重要原因。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