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民:中国通胀问题或长期存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15日在参加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的通胀问题将长期存在,应继续采取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并将解决房地产问题、高通胀问题等作为政策长期目标。

  朱民认为,从8月数据来看,中国的通胀水平已开始逐渐企稳。这段时间中国采取的紧缩货币、适当控制贷款、对物价调整管理等政策还是有效的。中国的通胀之所以将是长期性问题在于,全球流动性过剩;新兴经济体发展很快,导致资源品价格居高不下,外部输入型通胀压力存在;从内部来看,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等供给成本在上升。

  朱民指出,由于当前全球经济下滑,如果继续采取紧缩措施,就要实时观察经济环境变化,预防经济下滑和内部控制产生叠加效应,对经济产生冲击。

  朱民认为,从现在情况来看,美国经济不见得会二次探底。(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