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9省市逾半数污水垃圾处理项目未按期完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审计署对天津、上海、浙江、湖北、广东、重庆、云南、深圳、成都9个省、市2010年度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专项资金(含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资金、污水垃圾处理费,以下简称污水垃圾处理资金)的征收、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9月16日发布审计公告。

  从审计情况看,“十一五”期间,9个省市实际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663.31万立方米/日、配套管网3.1万公里、垃圾处理能力6.24万吨/日,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47%、278%和74%。

  审计也发现,部分地区和单位在污水垃圾处理资金的征收、管理、使用及项目建设运营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至2011年4月底,有关地方已积极督促上述单位归还原渠道资金8.97亿元,其余资金正在进一步清理归还。

  截至2010年底,审计抽查的206个应在“十一五”期间完工的污水垃圾处理项目中,有114个未按期完工,占5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