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持续震荡 投资者购买热情有所消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止到今天(17日)凌晨6点,国际黄金价格终于从前一天1762.5的低点强劲反弹至1811.63。作为稳健投资的最优先选项,过去一周,黄金价格却起起伏伏,期间甚至跌到了这半年以来的最低点,让许多投资者坐立不安。

  有着“中国黄金第一家”之称的北京菜百公司今天证实:在经历了下降之后,国内的金条价格的确又比昨天回调了6元。

  在许多分析师看来,黄金投资与其他的投资一样,震荡、起伏非常正常。金思维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理财规划师徐春指出:对经济形势的期待回升,可能是此前金价半年首降的重要原因。

  徐春:另外一方面,很多对方基金他们持有很多黄金,需要锁定一定收益,回吐一下,导致对市场有新的价格挤压。就是说,原来一部分避险的资金觉得股市不好债券不好,投资一些贵金属。现在发现经济没有想象得那么恐怖,于是有些人又把手上持有的黄金又抛出来了。总的来说,应该是技术上的回调。

  金泰和亚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策划师侯永强指出,黄金行情的波动与资金的流动有很大关系。

  侯永强:黄金本身就按走势来看,技术层面上本身就有调整的需求。之前我们可以看到,黄金这一波行情的拉升属于快速的提速拉升,之前市场也是预计美联储是否有第三轮量化宽松,包括全球经济可能有二次探底危机。应该说黄金爆发了这一轮的上涨走势之后,在现阶段,市场在当前基本面情况下,从原有的市场惯性来看,有一些短期的市场递减资金有可能流到黄金。但从黄金本身的走势来看,短周期这样的回调走势似乎在市场的当前表现中占据了主流。

  受国际黄金价格的波动的影响,近期,在各地黄金饰品市场上,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也开始有所消退,纷纷表示近期金价有点让人雾里看花。

  消费者:作为我们消费者,我们也不知道黄金能涨多少,跌多少,对吧,今天来我们就是来看看,也许价格适中,我们也能买。

  那么,当下是不是投资黄金的好时候?对于未来的黄金走势,侯永强对投资者给出了自己的提示,他认为,短期内,金价可能再次出现下挫。

  侯永强:从后期来看,短周期如果破1770这一线的话,我个人倾向于它下跌的幅度会进一步增大。有可能在前一段下行的1700关口附近来进行测试。从短周期的情况来看,市场在预测美联储会否推出第三轮的量化宽松,在这个疑虑没有最终尘埃落定之前,短周期的市场调整也是可以理解的。投资者还是要注意规避在短期内有可能再度出现下挫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