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金价上涨]澳大利亚再现淘金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284AE1AC3A3486790147E0AF418ED56

    金价一路高涨,国内国外的投资者都不想错过这黄金的黄金时期。很多人都在寻觅各种各样的商机。在澳大利亚,淘金热再度兴起。

    这里是澳大利亚小镇巴拉腊特,19世纪末这里曾发生了轰轰烈烈的淘金热,被人们称为“金矿区”。近来,黄金价格高涨使这里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淘金者涌向这里,希望就此实现自己的发财梦。

    淘金者 米勒:

    就算一克黄金值55美元

    一天两克就是100美元

    这很不错

    在这里,每天都流传着这样幸运的淘金故事。

    黄金采购商 坎普:

    当时他哥哥想要休息一下

    但决定再勘探一会

    然后就发现了这东西

    这个矿石里约有22盎司黄金

    约合4万美元

    在巴拉腊特,地震使含有黄金的岩浆从地底深处涌出,形成了这一区域丰富的黄金矿藏。而大雨又将一些金矿石和金粉冲刷进了附近的河流中。淘金者们需要一些工具来帮助他们发掘矿石。现在比较流行的就是这种金属探测器。五金店老板罗兰德说,他一天就能卖出3个这样的金属探测器。然而除了不断攀升的黄金价格,颇具吸引力的还有淘金者独特的生活方式,其中也不乏一些辞掉工作的行业精英,他们有人出于对财富的憧憬,对梦想的追求,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为了躲避高压的都市生活。道格和布朗就是其中的两位,他们的淘金心态就要轻松得多。

    淘金者 道格:

    你可以顺便减减肥

    降低胆固醇 挺好

    这是澳大利亚人的运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