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只ST股演绎涨停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走势依旧颓废,ST股却成为弱市中一道亮丽风景线。昨日大盘勉强收涨,ST板块却有11只个股上演涨停秀,六成ST股翻红,走势远远优于大盘。

  实际上,9月以来市场走势虽然飘忽不定,但ST类个股却颇为强势。本月来,上过涨停板的ST股超过30只,*ST盛润A已经连拉15个涨停板,ST昌鱼、ST钛白也均经历过连续3个以上的涨停板;ST万鸿以63.39%的涨幅领衔,ST国祥、*ST钛白、ST昌鱼的涨幅均在20%以上,ST金泰等8只个股的涨幅也在一成以上,而同期沪综指却下跌了3.31%。

  ST股缘何如此强势?分析人士表示,弱市环境中ST股成为阶段强势品种,牛散、基金纷纷重仓,多数是在博重组。近来多只暂停上市的ST股重组成功,复牌后出现暴涨而引发的赚钱效应引发了资金关注,这种投机操作在行情低迷时运行空间更大。半年报显示,机构除对蓝筹股扎堆增持之外,对部分ST股也表现出超常的热情。目前两市158只ST类A股中,60只个股的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基金、券商、QFII、信托、保险、财务公司等97家机构身影,累计持有4.83亿股;其中,21只个股被两家以上机构共同持有,如ST汇通(行情,)、*ST华控、*ST南方、ST科龙等个股,更是被多达6家以上的机构共同重仓。

  值得一提的是,在机构关注的同时,私募和牛散等“独行侠”也对ST股更是情有独钟。如泽熙瑞金1号二季度现身ST迈亚股东名单,当季增持475万股;包括中融联合梦想四号等阳光私募,二季度也出现在ST联华、ST国发等10只ST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超级牛散中,“最牛散户”邹瀚枢二季度大举建仓ST河化(行情,),钱素文等三位牛散大幅增仓ST国祥。这么多的大鳄在建仓,也就难怪ST板块会气势如虹走出独立行情了。

  不过分析人士表示,比起这种投机型的赌博行为,普通投资者其实更适宜关注“价值型”ST股。据统计,两市去年及今年中期净利同比正增长的ST股共有28只,这些个股具备摘帽脱星的潜力。而7月以来市场表现也证明,其中24只走势强于大盘,17只实现正收益,如ST兰光涨幅已翻番;投资者可适当关注ST合金、*ST罗顿、ST沪科这类摘帽预期尚未完全释放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