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秋分时节多空趋平 金融护盘两股异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栏不做投资依据,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周两市资金合计流出73亿元,上证周K线收于小阳线。从日流向观察,受中秋节放假外围市场大幅波动影响,周二两市流出58亿元,当日上证触及前低2437点后出现反弹,但跟进资金不足,使得后三个交易日指数呈现窄幅波动,资金也维持地量进出。本栏强调进入9月份以来资金流入天数仅为2日,较差的做多环境使得市场机会不是很大。从周流向来看,连续三周净流出已经形成,值得庆幸的是流出量逐级递减,显示做空动能正在减弱。综合考虑,由于短线做多动能严重缺失,投资者还需耐心等待。

  红周刊(博客,微博)《机构内参》提示本周券商板块位居两市资金流入比率排名首位,主要是受到板块内国海证券和方正证券持续强势上涨影响,而该板块已经连续两周排名居前,资金认同度有所提高。不过,资金流入金额依然较少,下周能否持续值得怀疑。此外,金融板块中的银行和保险依然成为资金避险的主要投资标的,抛压较小、抗跌性凸显。资金流出方面,电子信息、电器、农业等板块资金流出明显,建议规避。

  资金异动个股点评:安纳达(002136):公司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钛白粉生产企业,其主要产品锐钛型钛白粉产量居全国前列。公司基本面良好三季度业绩增速有望达到190%-240%,产品价格继续上涨将是未来股价的催化剂。本周受钛材已经被列入重点扶持的新材料品种利好消息刺激,该股在周五出现净流入资金12114.3万元,股价挑战前期压力位38元。下周随着赚钱效应和板块效应双重作用,该股创下历史新高值得期待。下方支撑可考虑9月6日收盘价34元附近。钛材料概念板股包括*ST钛白、西部材料、宝钛股份等。

  中体产业(600158):中体产业8月5日发布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55.51%。在利空消息影响,公司股价创下阶段新低5.13元。经过9日调整后,在8月23日强势涨停,当日资金净流入1395.1万元。不过上冲6元整数关口时,遇阻回落再次陷入调整,股价始终未跌破23日涨停最低点5.29元。为此,23日资金净流入属有效流入。本周9月14日该股净流入2825.48万元,是23日净流入资金的2倍,股价成功突破6元关口,且形成8连阳K线走势,短期做多资金强势介入,下周股价有望继续挑战前期压力位6.5元,下方支撑可考虑6元整数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