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迎来超级大盘股 中国水电27日网上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即将迎来2011年的第一支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19日晚间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招股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并称将于27日进行网上申购。

  本次发行采用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17500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不超过175000万股,各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0%。《意向书》显示,中国水电此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为173 .168亿元,其中6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则将投向包括柬埔寨甘再水电站BOT在内的5个项目。

  《意向书》显示,由于海外业务增长迅速,中国水电的海外投资风险也正在逐步显现。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1至6月该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在合并报表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23 .48%、27.12%、25.93%、26.63%。

  2011年初以来,利比亚发生战乱,中国水电在利比亚所有人员已经撤离,经营活动全部停止。中国水电称,公司在利比亚有6个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17 .88亿美元。截至2011年2月底,中国水电在利比亚境内的项目资产总额折合人民币约为22.19亿元。

  “由于利比亚局势尚未最终明朗,本公司目前尚无法估计可能发生的损失。”中国水电表示。记者 吴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