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新买高尔夫装错刹车系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买高尔夫汽车装错刹车系统 消费者欲双倍索赔4S店只愿换相关零件赠保养

  本报讯(记者王奕)近日,市民丁先生发现自己今年新购买的大众高尔夫1.4TSI轿车,两个前轮所装的刹车系统不一样,右前轮的刹车卡钳是匹配高尔夫1.6车型的零件,“两边的刹车系统完全不一样,他们这是以次充好”。丁先生认为大众的失误致其行车存在安全隐患,向大众索要双倍赔偿。昨天,大众4S店服务总监承认产品存在瑕疵,他们可以帮丁先生更换装错的部件,并赠送两次保养。

  丁先生说,5月9日,他以近15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高尔夫1.4TSI舒适型轿车。3个月后的8月底,丁先生擦拭车轱辘时,发现两个前轮所装的刹车卡钳大小不一样,右边的卡钳比左边的短了十来厘米。第二天,丁先生将爱车送到家附近的4S店检查,发现安装在右前轮的刹车系统属于高尔夫1.6型的配件,“除了卡钳,其他的零件也完全不一样”。

  丁先生查看大众官网发现,高尔夫1.6车型的价格低于高尔夫1.4TSI,他认为大众将低配车型的配件装在高配车型上,是以次充好,并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如果高速行驶或者拐弯过程中紧急刹车,很有可能导致车辆跑偏。”丁先生要求大众给予双倍赔偿。丁先生提供汽车出厂时的安全检查单,上面所有的检查项目均合格,“为什么有问题的产品却盖上了合格的标签?” 昨天,丁先生购车的大众4S店维修服务人员称,他们从未遇见过装错刹车卡钳的情况,未更换刹车系统前,客户应尽量避免高速行驶和紧急刹车。该店服务总监王先生说,他们承认产品有瑕疵,但并非以次充好,他们可以给消费者更换有问题的部件,并赠送两次保养。至于为何会存在这种瑕疵,王先生称这是厂家的问题,售后服务部门并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