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正通汽车购青岛奥迪4S店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正通汽车购青岛奥迪4S店,涉及总代价约为3.94亿元。

  据香港《成报》报道,正通汽车(1728)宣布,订立协议,收购Acme Joy Group LTD之全部股权,代价将以现金分三期向支付,涉及总代价约为3.94亿元,Acme Joy主要从事汽车经销及售后服务业务,拥有一家奥迪(Audi)4S经销店,该店为青岛获授权的奥迪经销商。

  正通汽车昨日宣布与Ally Unity LTD订立收购协议,以总代价3.94亿元现金分3期收购Acme Joy。首期款项为2.36亿元,于签订协议后10个营业日内支付,第2期款项为1.18亿元,于双方确认协议内的条件后的10个营业日内支付,而确认程序须于签订协议后的2个月内完成,第3期款项则为3,930万元,于完成交割审计后的3个月内支付。

  Acme Joy及其附属公司的2010年与2009年税前盈利分别为3,198.7万元人民币(下同)及2,086.4万元,而税后盈利则分别为2,397.9万元及1,564.8万元。于交割完成后,Acme Joy将成为正通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而正通亦将同时享有Acme Joy附属公司的所有经济利益,及营运行使管理控制权。

  正通董事认为内地的豪华汽车市场潜力大,相信收购有助拓展豪华汽车品牌的经销网络,并有利于增加正通在奥迪品牌所占的份额,收购完成后,正通所经营的4S经销店将达26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