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南车再融资“瘦身”20亿元 增发价下调至4.46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面对持续低迷的股价与高高在上的定向增发价,中国南车“无奈”地修改了再融资方案,非公开发行价格由6.06元下调至4.46元,募资总额也随之减少了20亿元。

  中国南车发布公告称,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终止实施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不过,公司重新提交了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车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9.63亿股,发行价不低于4.46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亿元,其中南车集团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金额不低于60亿元。公司昨日收盘价为4.61元。

  对比今年6月份中国南车发布的增发预案,新方案发行部分修改较大。原方案为中国南车向南车集团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共计两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约18.27亿股,发行底价6.06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0亿元,其中南车集团和社保基金分别认购60亿元和50亿元。

  不过,就募投项目来看,内容与6月份的方案基本一致。此前预案显示,募集资金计划用于高速重载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化和延伸服务项目、城际城轨地铁车辆维修基地和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项目、产业链延伸服务及新业务拓展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总投资约160.91亿元。而昨晚公布新方案的项目名称与6月份预案完全一致,只是总投资缩减至约148亿元。

  此前,中国南车曾发布公告,由于近期发生了重大铁路交通事故,以及美国国债给市场带来的不利影响,原定于8月5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推迟到9月29日召开,本次股东大会上重要议案之一是其高达110亿元非公开发行议案。当时便有人预测到中国南车融资计划将有变化。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