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市资金面相对宽松 维持高位整理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资金面处于相对宽松格局,国债市场维持高位整理格局,而企债市场继续下行。尽管年内通胀回落预期已成共识,政策面将趋于平稳,但是,预计短期内债市依然受到资金面的制约。

  上周上交所国债市场高位整理,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9.50点,较上周微涨了0.07点,全周共成交了12.53亿元,其中周四成交量突然放大,达9.87亿元。上交所企债市场继续下行,周五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44.76点,较上周下跌了0.20点,共成交18.0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央行连续净投放的背景下,经历了两批保证金存款上缴准备金的市场资金面仍然相对宽松,但随着公开市场未来两周到期资金量下降,以及国庆长假和季末考核日益临近,节前资金利率或从当前低位缓慢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