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定富:保险从业人员须全面提高素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在宁夏调研时强调,“十二五”时期保险业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广 大从业人员要正确认识保险业面临的形势,努力促进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吴定富指出,“十二五”时期保险业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行业应该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背景分析形势,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保险业面临的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存在的基本条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国家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以及建设和谐社会等各项任务,都为保险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是保险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

  同时也要看到,保险业也面对一些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困难和挑战,在服务水平、竞争能力和人才素质等方面,还需要不断地加强和改进。总的来说,保险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全行业不能坐等机遇,更不能错失发展机遇,必须抢抓机遇,充分用好机遇,努力促进保险业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再上一个新台阶。

  吴定富强调,保险业用好战略机遇期,需要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保险业广大从业人员特别是各级管理人员,要珍惜行业发展的难得机遇,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为保险业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应增强诚信意识,最大诚信原则是保险经营的基本原则之一。要把诚信作为保险业的立业之本,建立完善教育、制度、监督相结合的诚信建设体系,大力培育诚信经营的行业文化,用制度约束不诚信行为,强化失信惩戒机制,加大失信行为成本,提高从业人员诚实守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而保险创新要突出行业特色、地域特色和公司特色,在遵循基本规律的基础上,围绕新的需求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同时,防范由于服务不到位可能带来的退保风险,逐步解决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销售误导和理赔难问题。

  吴定富指出,保险业从业人员要加强自身修养,全面提高素质,切实承担起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责任。要坚持求真务实,自觉抵制经营中的弄虚作假行为,着力解决经营数据不真实、虚假列支中介代理手续费、虚假退保、虚挂应收保费、虚假赔案等问题。要加强自律,对照相关法律法规、监管制度和公司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