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批准华泰保险集团化 成国内第九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周慧)记者昨日从保监会网站获悉,华泰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统计,这是第九家国内集团化的保险公司。前八家分别为人保集团、中国人寿集团、中国再保险集团、太平保险集团、平安保险集团、太平洋保险集团、阳光保险集团和安邦保险集团。

  记者了解到,保监会曾在去年下发《保险集团公司管理办法(试行)》(下简称《办法》)。《办法》对保险集团公司的设立、经营范围、公司治理和资本管理等做出了规定。业内人士分析,监管部门着重突出强调保险主业。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保监会支持多数公司走专业化经营思路,但会对集团的数量有所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