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巴军击败塔利班夺回美无人机残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巴基斯坦瓦纳9月18日电】情报官员称,巴基斯坦士兵今天与塔利班武装分子为争夺坠毁于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的美国无人机残骸发生冲突。

  在巴基斯坦活动的塔利班分子与“基地”组织来往密切,他们声称击落了昨天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上空飞行的无人机。安全部门官员无法确认飞机坠毁的原因。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今天上午针对塔利班发起行动,以夺回飞机残骸。安全官员称,冲突至少造成两名武装分子死亡,一名陆军军官受伤。

  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配备有导弹的无人机在美国进行的反恐行动中发挥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作用。美国通常对其无人机计划不发表评论,但称无人机在打击“基地”和其他武装组织方面卓有成效。

  美国官员说,“基地”组织高级成员、沙特阿拉伯人阿布·哈夫斯·沙赫里近日在美国无人机空袭中丧生。

  【德新社伊斯兰堡9月18日电】巴基斯坦政府官员说,经过与塔利班武装分子4小时的战斗,巴士兵18日在该国西北地区夺取了一架坠毁的美国无人机。

  【路透社巴基斯坦白沙瓦9月18日电】巴基斯坦官员今天说,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该国西北部一个由亲政府的部落成员和安全部队驻守的检查站,造成至少15人死亡。

  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巴基斯坦塔利班近来加强了对普什图部落的攻击,普什图部落培养民兵帮助巴安全部队。

  15日,一场部落葬礼遭自杀式爆炸袭击,至少40人丧生。武装分子还声称,13日的造成5人死亡的校车遭袭事件也是他们所为,校车上的孩子来自一个亲政府的部落。塔利班还将靠近阿富汗边境的一个亲政府部落的20多名年轻男子扣为人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