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生AH股溢价指数表现显示:A股估值并非史上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沪股市最近表现疲惫,可是,主流机构依然看好后市,主因便是市场整体估值不高。

  数据显示,沪市A股最新市盈率为14.9倍,而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为23.05倍、35.05倍和45.21倍,相关数据均在历史低位。像银行股动态市盈率为7倍左右,已低于2008年1664点时期的估值水平。

  不过,由于国家宏观调控未松动,申银万国等主流机构认为,A股市场2011年盈利预测下调是大概率事件。申万策略部日前将重点公司自上而下的盈利预测,从23%下调至19%(剔除银行、石油石化的盈利增速从23%下调到16%)。

  沪综指估值最低的时刻,是在1994年7月18日跌至325点时,当时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12倍和1.2倍左右。但是,历史纪录常常被意外事件打破。道指在1979年的市盈率为6.8倍,竟然比1948年的7.8倍还低。这就是滞胀惹的祸。

  实际上,如果横向比较,当下A股估值并非历史最低。恒生AH股溢价指数最新收于118.2点,意味着同股同权的A+H股中,A股较H股整体仍溢价18.2%。可是,在2010年10月8日,该指数低探91.77点,而在2006年4月还曾跌至85.24点。从和H股估值的角度来看,A+H公司中的A股目前并非史上最便宜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