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过半城市房价停止上涨 限购“紧箍”不能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楼市统计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涨幅均未超过0.4%,大都集中在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均停止上涨。而从同比数据来看,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涨,无一下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即共有46个城市实现停涨。业内人士指出,从停涨的城市数量、涨跌幅等指标来看,大中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楼市已经到了停涨的临界点,全国房价下降的拐点已经初步显现,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更多城市将迎来价格调整,拐点将在半年内进一步确立。

  尽管如此,但从同比数据来看,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全部为上涨,无一下降。而根据中原地产的检测显示,二三线城市特别是未限购城市依然处于量价继续惯性上涨的过程中。对此,专家表示,这说明调控效应有待进一步显现;另一方面也说明,调控仍然不能放松。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认为,打击投资需求是调控政策的主要目标。而在当前通货膨胀压力较大的形势下,财富阶层把防止资金缩水放在首位,由于其支付能力强,“限贷”、“税收”政策很难对其购买力产生必然的影响。所以,限购能有效地限制楼市的投资、投机行为,从而让真正的需求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