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宏观日报:市场情绪倾向风险偏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报告内容:

  驱动因子:周三,由于德国和法国明确表示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欧元获得支撑走高;欧洲方面的消息引发了投资者对欧洲债务问题的乐观情绪,美股收盘飙升,但股指盘中持续波动;由于投资者被美股吸引,美国国债价格大多走低,但13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标售强劲,短暂提振了美债市场;美元持稳,以及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谨慎乐观情绪减弱了市场对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需求;投资者忽略了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下滑带来的正面影响,转而关注成品油库存增长及需求下降的负面因素,油价因此下跌;欧洲领导人就希腊债务问题举行电话会议,以及金砖四国主要新兴经济体或将买进更多欧元计价债券的消息提振铜市人气。

  经济数据:亚洲开发银行(ADB)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7.8%下调至7.5%,将该地区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7.7%下调至7.5%,同时指出亚洲新兴经济体在面对全球形势恶化之际显露韧性;亚洲发展银行(ADB)将中国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从9.6%下调至9.3%,将中国今年全年通胀率从4.6%上调至5.3%,依据是中国受到外部经济及固定资产投资放缓的影响;美国商务部公布,8月份零售销售与7月份持平,该数据是显示美国面临衰退危险的最新有力证据,同时让Fed面临更大压力,必须设法提振美国经济;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PPI 与7月份持平,因能源成本下降抵消了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8月份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PI仅上升0.1%,该数据表现温和,为Fed留出了余地,可以通过放松信贷来刺激经济;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减少670万桶,预测减少310万桶,蒸馏油库存增加171万桶,预测增加7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94万桶,预测减少50万桶。

  欧元区三方领导电话会议: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与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举行三方电话会议后,明确表示希腊将来不会退出欧元区。同时还强调,希腊必须严格、有效地履行现有救助方案规定的紧缩计划。另外,为确保欧元区稳定,落实7月21日欧元区峰会的决定非常必要。这一消息决定了欧元昨日的最终走势,而美元兑主要货币昨日普遍走软,因为市场更加青睐风险型货币和资产。

  达沃斯论坛中方观点:温家宝总理昨日在达沃斯论坛演讲时,呼吁发达国家对财政和货币政策负责,以避免欧债危机蔓延,并表示中国仍愿意扩大对欧盟的投资,但希望欧盟领导人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宏源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