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周29只ETF基金持续膨胀12.33亿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其中,16只净申购,3只净赎回,还有7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继前一个交易周,两市运作的29只ETF基金净申购24.17亿份,创下半年净申购新高后,上周趋势稍有回落,但29只ETF基金份额仍膨胀12.33亿份。具体看来,16只ETF基金净申购,其中,最新份额高达258.51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3.57亿份,是上周份额膨胀最多的ETF基金。6只ETF基金净赎回,其中,广发中小板300ETF基金份额上周缩水1200万份,是上周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此外,在上交所运作的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海富通上证周期、易方达上证中盘、招商上证消费80、华安上证龙头、富国上证综指以及华泰柏瑞上证中小盘等7只ETF基金份额于上周未发生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1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7.534亿份。其中,11只净申购、3只净赎回、另有7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其中,诺安基金公司旗下的诺安上证新兴产业ETF基金上周净申购3.03亿份,是21只在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3.45亿份,赎回4200万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成立于今年二季度,最新份额为6.49亿份。

  此外,国泰上证180金融、华泰柏瑞红利、华夏上证50等10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现50万份至2.18亿份不同程度的净申购。

  而中银基金公司旗下的中银上证国企ETF基金上周份额遭遇500万份的净赎回,《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交所每周公示数据整理显示,上周已是该只基金自在上交所运作起,连续第5个交易周份额缩水。其中,申购100万份,赎回600万份,最新份额为3.25亿份。

  除中银上证国企ETF基金外,交银180治理和海富通上证非周期2只ETF基金上周份额也分别缩水100万份和60万份。

  同时,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8只ETF基金上周净申购4.8亿份。其中,5只份额膨胀,3只份额缩水。

  具体看来,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258.51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再度以3.57亿份的净申购份额连续第三个交易周成为深交所运作ETF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同时该只基金份额膨胀额也是29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4.46%。

  此外,招商深证TMT50、华夏中小板、南方深成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等4只ETF基金份额分别净申购9475万份、3700万份、510万份和350万份。

  而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中小板30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1200万份,是8只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乃至29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该只基金最新份额为11.45亿份。同时,大成深成长40以及博时深证基本面200等2只ETF基金上周份额也分别缩水400万份和15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