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写:“我们厌倦了华尔街的贪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9月18日电(记者 牛海荣)28岁的丹·莫雷背着睡袋走在抗议人群的前方,手里举着一个硕大的标语:“我们厌倦了华尔街的贪婪”。看到记者举起手中的相机,他停下脚步,特意把标语举到胸前。“我希望我们的声音能让更多人听到,”他说。

  莫雷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在前一天就从波士顿来到纽约,参加一家网站发起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旨在表达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不满,敦促总统奥巴马成立专门委员会,追究金融危机“罪魁祸首”——华尔街大银行的责任。

  抗议活动的人群从17日中午开始聚集,最多时候达到了近千人。他们原定长时间在华尔街“安营扎寨”,但鉴于警察已经将纽约证券交易所周边的所有中心地带围起,不允许示威者进入,他们只能沿着华尔街附近游行。游行组织方称,这次游行活动旨在表达对美国金融体系的不满,抗议金融体系“青睐”权贵阶层的现实。游行者边走边对路人齐声高喊:“加入我们,我们代表99%。”

  莫雷说:“在美国,1%的富人拥有着99%的财富。我们99%的人为国家纳税,却没有人真正代表我们。华盛顿的政客都是为这1%的人服务。”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表达我们的失望。奥巴马总统在竞选时承诺要让大银行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负责,但是现在,一切都还是老样子。他们的公司高管年底拿的奖金比公司交给国家的税还多,”纽约大学学生卡米拉·品托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代表社会的99%,我们不再忍受那1%的贪婪与腐败。”

  “华盛顿现在完全掌控在这些大财团手中,”莫雷插话说,“华尔街的大银行一手制造了金融危机,却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人们辛勤地工作,却发现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困难。”

  “金融危机已经过去三年多,美国经济还是未见好转,我身边的朋友中不断有人在失业,”参加游行的安东尼·拉扎克对记者说。“奥巴马总统前几天又提出了一个刺激就业的法案,我不觉得这会起到什么作用。华盛顿的政治家们天天高谈阔论,为的是让自己的形象更好,但是我们不想听他们说什么,我们更想看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2008年我投了奥巴马一票,我看中了他说的改变。但是现在,什么也没有发生,我想明年,我的选票不会再给他了”,拉扎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