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银行加息使楼市交易急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19日电 汇丰银行及中国银行上周五突然宣布加按息,使香港楼市交易急剧萎缩。二手方面,据美联及中原公布的刚过去周六、周日10大主要屋苑成交情况中均出现大量零成交个案,其中美联统计十大屋苑中6个无成交,而九龙区二手主要屋苑更是零成交。一手成交过去两天只有3宗。

  根据美联物业公布的数据,上周六、周日两天主要屋苑成交由前周的33宗,跌54.5%至仅15宗,其中海怡半岛、丽港城、黄埔花园、新都城、美孚新邨及愉景新城6个屋苑均为零成交,整个九龙区大型屋苑成交为零。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过去两日该行10大屋苑仅得22宗成交,较前周25跌3宗,九龙区美孚新邨、丽港城及将军澳新都城,均出现零成交情况。

  据香港媒体报道,银行加息成为打击买家入市意欲的主因。中原董事总经理陈永杰认为,不少准买家已搁置入市计划,而外围环境走势未明,买家也担心还有负面消息,对入市缺乏信心,因而令二手交投继续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