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沪指继续震荡下跌 两市无一涨停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沪深两市股指周一早盘跳空低开,随即震荡下跌,加之权重股整体无作为,跌幅居前,A股跌幅不断扩大。目前个股中无涨停个股,亦无跌停个股。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2447.38点,跌34.96点,跌幅1.41%;深成指报10701.7点,跌176.54点,跌幅1.62%。

  板块方面,仅通信、酿酒以及部分ST个股略有活跃,物联网、水泥、煤炭、房地产跌幅较大。

  消息面方面,今年以来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企业终于敲定发行时间表。今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刊登的招股意向书摘要与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显示,9月20日至9月22日为初步询价推介日,9月26日及9月27日为网下申购日,9月27日为网上申购日。资料显示,中国水利水电拟最多发行35亿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设备采购以及清洁能源电力投资等项目,计划使用募集资金合计173.17亿元,市场资金短期方面受到严重考验。

  外围市场方面,在上午的首场工作会议后,欧盟委员会负责货币和经济事务委员奥利·雷恩表示,近几周来欧洲金融市场急剧恶化,已经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欧委会最新的经济预测大幅调低了欧元区在下半年的增长预期,称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比上半年做出的预测减少0.5%。欧元区主席容克会后对记者们表示,对希腊的下一批贷款将在10月交付,但前提条件是希腊继续执行财政缩减措施。

  申银万国表示,尽管股市还处于调整过程中,但种种迹象表明,其距离底部已经不远。底部的出现不等于反弹的开始,但到这个时候,投资者多少能松口气,并且要从消极观望开始向积极行动过渡。如果各种条件配合,那么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大盘出现300点左右的上涨,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