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19日股市午评:市场预期不利 指数再次下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多重不利的环境下,市场表现弱势,投资心理在股价的涨和跌之中,备受煎熬。所以,市场弱势之下,利空的消息总是会明显的放大,利好消息总是会被无端的缩小。周末外围市场表现相对较好,但是没有让A股出现上涨。而在众多不利的消息面上,融资再次成为股指上涨的“大敌”,如今中国水电今起招股,今年以来最大金额IPO启动,其融资额达到173亿,而跟随其后的陕煤股份,IPO融资达到172亿元。在当前脆弱的股市,这样规模的融资,对市场再添一“劫”,也许国家维稳是为了更好的上市融资,而不考虑二级市场的投资回报,其体现的股市本质,多年以来仍然没有改变。今天大盘受到不利影响,跳空低开,其运行的节奏基本维持了近期市场的弱势,目前看,前期低点再受考验。但是,从最新的数据看,机构资金的左侧交易,已经延续了一段时间,所以,市场的黑暗应该是黎明来临前的“最后一黑”。操作上,多看少动,等待行情时间节点的过渡。

  盘口观察,相对上周市场,表现更加弱势,涨跌个股的表现,基本上可以认为是弱势震荡,人气表现冷淡。其中相对上涨靠前的个股,主要是化工化纤股,生物制药股,以及涉农板块个股等等,由于市场的弱势,凸显了ST类股票的积极表现。而表现多数的弱势股,基本上保持了阴跌的弱势格局,其中继续出现个股补跌的现象,盘中的资金活跃较为迷茫,不存在热点和板块的发力做多动作。权重股上,中国联通保持强势,而煤炭股,地产股,银行金融股等跌幅相对较深,大盘股的表现似乎弱势有进一步加剧的可能,由此观察市场,中流核心力量的匮乏,短期看市场悲观的气氛较为明显。

  消息面上,财政部日前公布数据显示,前8个月全国财政收入74286.29亿元,同比增长30.9%。由此测算,今年财政收入将突破10万亿。多位专家表示,在关注财政收入的同时还要注重财政支出,未来减税是税制改革的目标。相关人士认为,,减税应当成为税制改革的目标,包括增值税、营业税等税种从总体上说,都应当减少。企业要获得发展除了具备优秀的团队和正确的产品市场定位外,良好的外部环境必不可少,而减税就是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目前通胀背景下,在收入水平没有跟上的情形下,对消费增长会有一定的影响,对此,国家要在财政上做宽松改革,做到还富于民,增加国民的收入,对经济增长起到长远的积极影响。(国诚投资 孙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