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跌1.79%至14个月新低 政策忧虑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19日讯 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创近14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五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调控物价,令市场对于政策继续从紧的忧虑升温;欧洲危机的蔓延也冲击投资者信心。

  上证指数收市报2437.79点,跌1.79%,为自去年7月中旬以来的收市新低;深证成指收市报10657.63点,跌2.0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9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近半成,再创近14个月以来的新低。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2.09%,创业板指跌2.31%.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下跌,房地产行业大跌逾3%,煤炭开采、非金属建材、电子、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有色金属等近半数行业跌幅在2%左右。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至15日在大连考察期间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调控物价。这一表述再度扭转了投资者此前关于政策将停止进一步从紧的预期。受此影响,周一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品种显著上扬,隔夜利率及7天利率升幅均超过20个基点。

  地产股领跌大市,首开股份、世茂股份跌逾6%,保利地产跌逾5%,万科A跌逾3%.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23个新建住房价格较上月上涨,低于7月份的39个。

  另一方面,因意大利信用评级本周面临下调风险,且欧盟等表示周一不会恢复与希腊的贷款谈判,加剧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今天亚太股市纷纷大幅收低,欧洲主要股市开盘跌幅更是普遍超过2%.(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