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黎世集团持久看好中国寿险 继续持有新华保险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苏黎世集团)亚太地区行政总裁陈志宏表示,虽然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经济开始减速,但总体发展前景仍然比较乐观,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同时,苏黎世集团持久看好中国寿险业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将继续持有新华人寿股份。 

  作为中国第三大寿险公司新华人寿的股东,苏黎世保险在新华人寿上市前夜将所持的新华人寿6500万股出让给日本野村证券株式会社,股权变更后,苏黎世保险持有3.9亿股,占比15%,由第二大股东变更为第三大股东。在问到此次让业界费解的减持事宜时,陈志宏表示,因为新华人寿正在准备上市,这方面事情目前不能谈。陈志宏同时表示,新华人寿上市时间尚未确定。他表示,看好中国经济的未来前景,将继续持有所剩余的15%的新华人寿股份。 

  据了解,苏黎世集团是财富 (Fortune) 全球500强之一,以保险为核心业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风险及财富管理服务,客户遍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苏黎世保险公司是苏黎世集团的成员之一,苏黎世和新华人寿的合作已有11年的时间,现为新华人寿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在谈到苏黎世金融在中国的发展与新计划时,陈志宏表示还有其它考虑。有消息说,新华人寿保险将于9月初聆讯,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募集资金共约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