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IPO重压股市 上证综指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内地市场年内最大IPO中国水电启动招股影响,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再现大幅调整。上证综指盘中创下年内新低,深证成指则出现2%以上的跌幅。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萎缩至900亿元附近,改写今年以来的“地量”纪录。 

  当日上证综指以2469.60点低开,这一点位也最终成为全天最高点。此后沪指缓步震荡下行,盘中创下2437.17点的年内新低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2437.80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44.55点,跌幅为1.79%。

  深证成指走势更弱,10657.63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跌220.60点,跌幅达到2.03%。

  伴随股指大幅走低,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21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只个股涨停。

  除中国联通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告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煤能源、兖州煤业分别出现近6%和4%的较大跌幅。

  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486亿元和428亿元,总量仅为914亿元,再度创下年内“地量”水平。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且除通信板块外整体跌幅都在1%以上。受中煤能源等两大龙头股拖累,煤炭业板块出现在跌幅榜首位。房地产、建材、电子、券商保险、家电等板块整体跌幅靠前。

  沪深300指数跌破2700点,收报2679.27点,跌54.72点,跌幅达到2%。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电信逆势出现0.22%的涨幅。其余指数中,仅300消费跌幅小于1%。 

  当日沪深B指随大盘大幅下挫,其中深证B指跌幅超过2%。

  上证B指当日以251.84点的全天最高点低开,全天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尾盘以接近全天低点的247.9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4.08点,跌幅为1.62%。

  深证B指走势明显较弱,602.05点的收盘点位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7.70点,跌幅达到2.86%。

  两市B股中,*ST盛润B继续涨停。

  作为今年以来内地市场最大规模的IPO项目,中国水电启动招股。这令本已紧张的市场资金面再度承压。欧债危机再生变数,也在一定程度上对股市形成负面影响。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缩量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