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警方打掉套取增值税发票团伙 涉案金额270多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1: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B9A50828C8C4b3a8D91BEB8C8E86AB3

    前面的片子里看到,警方顺藤摸瓜,推测这将是一件重大的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案件。因为这些隐身公司不止从河南银辉一家买黄金,从全国主要黄金销售企业手上累计购买的黄金数量已经超过了200亿人民币。警方的推测究竟是否是正确的呢?

 

       为了摸清对手的整个违法利益链条,警方决定从86家隐身的公司入手。目标就是这些公司的代理人黄某和蔡某。然而此时,察觉到风声的黄、蔡二人都已销声匿迹。警方汇合各种线索,很快在天津抓捕了黄某。据黄某供述,他与蔡某所代理的86家隐身公司其实都是一个叫阿猪的人控制的,警方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最终确定了阿猪的真实身份。

 

      洛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王宗文告诉记者,这个周某某(阿猪)为何许人也,周某某,倒卖增值税发票这里边,自称是拉登式的人物,自称拉登,你想找到他,你想抓到他那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在经历了重重周折之后,20107,洛阳警方终于在深圳将阿猪抓捕归案。

 

   根据阿猪的供述,洛阳警方乘胜追击,历时一年多,将涉案人员逐一抓获,彻底打掉了这个通过购买黄金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修改伪造后再出售给其他企业的团伙。在阿猪等人的作案窝点,警方缴获了大量的作案证据,阿猪为了套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前后注册公司达到357个,涉案的开票企业20多个,分布在10多个省份,套取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总额高达272.82亿元。这起案件成为目前我国案值最大的增值税发票案。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警方
  • 套取
  • 增值税
  • 发票
  • 团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