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盛润A:逆市拉16个涨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们还在纠结于8月9日创下的2437.68点是不是底,沪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马跌破了这一前期低点,所幸深成指、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指数目前还没有创出8月9日的新低,令人稍感欣慰。在这样不断创新低的市场中,时刻寻找抄底的机会,显然是危险的,与其那样还不如放松心情像欣赏一幅画一样,去欣赏一些走势奇特的股票。

  *ST盛润A(000030)今年8月10日复牌以来,连续拉出16个5%的涨停,而期间股指则是一路下滑的,对比二者图形,真的会产生它们是不是在同一个市场的怀疑。

  纵观ST股票炒作历史,几乎每只ST股都上演过“乌鸡变凤凰”的故事,而这样的故事今天仍然在*ST盛润、*ST光明、ST国祥等股票上发生着。20年来,A股投资什么最赚钱?不是“有价值”的绩优股,更不是大盘子的蓝筹股,而是这些所谓的“垃圾股”,由于我们市场上“壳”太值钱,于是借壳上市就让这些绩差公司有了金玉其外的身价,*ST盛润也是这样。原本主营印刷包装面临破产重整的*ST盛润,今年8月10日,在停牌1年多之后宣布,公司拟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后将成为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具有一定规模和行业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盛润股份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富奥股份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等,富奥股份的法人资格注销,富奥股份的股东将换股成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的股东。如此,公司即将变身为汽车零部件厂商。但有分析称,上述方案仅为重组预案,能否通过还具有很大不确定性。此外,经过债务重整,今年上半年每股收益显示高达5.05元,市盈率仅1.96倍,排名市场最低,但如果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是-0.0277元,仍为亏损状态,而公司今后将不会再出现如此巨额债务重整收益,超低的市盈率是难以持续的。尽管公司自己也承认了这样的分析,但股价还是一路不回头地涨停着。

  *ST盛润A的炒作资金主力大多是游资,从9月1日的龙虎榜中可以看出,国元证券合肥金寨路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既有大买单也有大卖单,名字均出现在买卖前五之中,有对倒制造成交量的痕迹;而到了昨天,出货似乎已经成为游资们的主旋律,净卖出远远大于净买入金额。16个涨板中有过7次放量换手的过程,不同的机构在该股上面都分得了一杯羹,但是否意犹未尽,只有参与的主力才会知道。

  想当初,2007年时ST金泰连续40余个“一”字涨停,但当其“一”字被打开的时候,通常情况下股价的暴跌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