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上市公司高管增减持额接近谷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A股市场成交持续萎缩,上周高管增减持意愿较为平淡。与前几周相比,不论增持还是减持势头均明显回落,增减持公司家数与股份数均几至近期谷底。

  根据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统计,9月12日—18日,沪深两市仅有4家上市公司高管通过二级市场或者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增持43.3万股,15家上市公司高管合计减持406.65万股。环比来看,增持家数比上周减少76.47%,股份数下降76.7%;减持家数较上周减少44.44%,股份数减少61.23%。从公司高管的净减持量来看,上周沪深两市高管净减持363.35万股,较此前一周大幅减少57.9%。

  上周高管增持的4家公司中,中国中治可谓是一只独秀,占据该周高管增持股份数的95.84%。其12名高管以个人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共计买入41.5万股自家股票,按其公布增持均价计算,合计达126.58万元左右。但中国中治并没有说明高管增持的具体原因,不免耐人寻味。

  在上周高管减持的15家公司中,ST河化的高管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133万股,按其公布的减持均价计算,共计931万元左右,成为上周高管减持的最大一单。

  随着近来A股市场的震荡走低,高管增减持公司家数和股份数在最近4周内均呈低迷状态。以近10周来看,高管减持高峰期集中在往前第4周和第5周,即8月8日—8月21日之间,其中往前第5周达最大值,全周共计减持5178.64万股。近10周的高管增持高峰期集中在往前第5周和第6周之间,即8月1日—8月14日之间,其中,往前第6周达最大值,全周共计增持335.66万股。

  另一方面,高管净减持股份数在最近4周也均较低。在往前第4周,即8月15日—8月21日,高管净减持股份数最大,达5093.72万股;而在往前第6周,即8月1日—8月7日,则是出现了罕见的净增持情况,全周累计净增持26.11万股。